新華網 正文
美國務卿會見古巴外長討論美外交人員身體異常問題
2017-09-27 14:33: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26日電(記者劉晨 周而捷)美國國務院26日説,國務卿蒂勒森當天下午在華盛頓會見古巴外長羅德裏格斯,討論美駐古巴大使館外交工作人員此前出現的身體異常狀況問題。這是特朗普上臺後美古首次高級別官員會晤。

  美國務院在會後發布的簡短聲明中説,雙方的談話“堅定而坦誠”。蒂勒森表達了對美方外交人員安全的極度關切,認為古巴方面有責任保護美使館人員及其家人。

  古巴外交部會後在官網上發布聲明説,羅德裏格斯在會談中重申,古巴對這一事件高度重視,並成立專家組進行調查。目前事件仍在調查中,尚未發現美外交人員出現身體異常的原因。

  羅德裏格斯説,為查清事件原委,美國官方的“有效配合”十分關鍵。如果此事件被政治化,或在尚未有確鑿證據和調查結果的支援下就倉促下結論將令人遺憾。

  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在當天早些時候的記者會上説,會談是應古巴政府要求舉行的,國務卿蒂勒森當天下午臨時增加了這項議程。

  蒂勒森本月17日説,美方正考慮關閉駐古巴使館。

  美方稱,美駐古巴使館2016年底報告説,因一些“不明事件”,部分外交人員出現身體異常症狀。美國務院説,身體出現異常狀況的人員達21人。美方指稱這些外交人員遭到聲波攻擊。

  作為回應,美方于5月23日驅逐兩名古巴駐美國外交官。古巴外交部隨後發表聲明説,美方驅逐古方外交官“沒有正當理由、毫無根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3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