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尼泊爾使館舉辦國慶68周年招待會
2017-09-26 15:3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尼泊爾國際學校的孩子們在臺上演唱。新華網發 (夏爾馬 攝)

  新華網加德滿都9月26日電(記者周盛平) 24日,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在尼首都加德滿都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68周年招待會,包括數位尼前總理、多位現任政府部長在內的三四百名中外來賓參加。

  與往年不同,今年的招待會上,增加了由尼泊爾、中國小孩表演的歌舞節目。來自尼泊爾一國際學校的小學生們先是用尼語唱尼國歌《唯一百花齊放的國度》,然後用中文唱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不仔細聽,還真感覺不到是外國人在唱中國歌。

  專程赴尼表演的南京小紅花藝術團的孩子們奉獻了多個節目。他們用尼語演唱尼泊爾廣為流行的民歌《木棉花開》,贏得了來賓們的陣陣掌聲。

  中國駐尼大使于紅與尼泊爾議長昂薩利(左一)在招待會上交流。(夏爾馬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12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