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要500億“脫歐”分手費?英國忙辟謠
2017-09-26 06:53: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2017年9月22日,意大利佛羅倫薩,英國首相特蕾莎·梅發表“脫歐演講”。英國首相特蕾莎·梅于22日抵達佛羅倫薩欲開啟脫歐談判,此前歐盟希望英國可以盡快進行費用結算以及明確歐盟公民的權利問題。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日前表示,所謂歐盟索要500億歐元“脫歐”分手費的説法是“編造的”。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2日在意大利佛羅倫薩發表演講,向歐盟提出“脫歐”新協議,承諾英國將在2019年3月退出歐盟後,在兩年過渡期內支付200億歐元的“脫歐”分手費。

  之後《泰晤士報》和《每日電訊報》等英國媒體援引歐盟官員和外交使節的話報道稱,歐盟想要的分手費在400億至500億歐元之間。

  這一數字是英國最新提議的兩倍多,但比之前吵得沸沸揚揚的千億分手費,已相當于打了對折。

  對于歐盟要價的最新報道,戴維斯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稱,上述數字是“編造的”,英國只會支付養老金等確認應付債務。

  “上回我們逐行討論了財務要求,並對不少要求的法律基礎提出了挑戰。我們會繼續這樣做,”戴維斯説,“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想要歐洲的盟友和夥伴在未來數年內吃大虧,這不是我們想做的。”

  這檔訪談節目定于當地時間25日播出。戴維斯還在訪談中説:“我不會在節目中公布具體數字,那樣做很荒謬,不過我們對于未來走向概念清晰。”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22日的演講中也表示,她保證沒有哪個歐盟成員國會因英國“脫歐”的決定而受窮。歐盟“脫歐”首席談判代表米歇爾·巴尼耶對特雷莎·梅的演講表示歡迎,稱提議“具有建設性”,為今後的談判“更進一步”做了鋪墊。

  不過,據英國媒體報道,私底下,一些歐盟談判人員依然對分手費金額態度強硬。歐盟方面一直宣稱,除非在僑民權益、英國與愛爾蘭邊界和分手費的財務結算這三大關鍵領域取得“有效進展”,否則,布魯塞爾無法開啟與倫敦的貿易談判。(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脫歐”後仍有兩年過渡期

意大利:英國首相特蕾莎·梅發表“脫歐演講” 將盡快明確細節

英脫歐第四輪談判將開談 德法對“籌碼”反應平平

英首相赴意大利談“脫歐” 示威者舉巨型海報抗議(組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歐洲國家首都市長會議聚焦歐盟凝聚政策問題
    歐洲國家首都市長會議22日在拉脫維亞首都裏加舉行,會議重點關注了歐盟凝聚政策、難民危機和英國脫歐等問題。
    2017-09-23 12:31:59
  • 歐盟官員説歐盟歡迎外國投資互聯互通項目
    歐盟委員會負責交通事務的委員維奧萊塔·布爾茨21日説,歐盟歡迎外國投資歐洲互聯互通項目。
    2017-09-21 23:12:02
  • 不變革就解體?歐盟將往何處去
    2016年10月31日法國警方清理巴黎市區的難民聚集區。英國脫歐是歐盟一體化進程中的歷史性事件,將對一體化的路徑和前途産生深遠影響。成員國各自為政,各方利益難以調和,各國民眾意見不統一等種種因素,均使得歐盟想要推行改革卻困難重重。
    2017-09-21 14:22: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