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2屆聯大一般性辯論閉幕
2017-09-26 05:52: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5日電(記者王建剛 尚緒謙)第72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2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閉幕。辯論期間,各國代表就強化多邊主義、落實可持續發展議程以及應對核威脅、氣候變化、全球性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難民問題等闡述了觀點。

  第72屆聯大主席萊恰克在閉幕發言時再次呼吁國際社會增強以人為本的意識。他説,在72屆聯大期間,他將把工作重點放在衝突預防、維護人權、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以及應對氣候變化等重大問題上。他強調,世界正在急劇變化,“聯合國應當適應這種改變”。

  第72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19日至2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196位國家元首、政府首腦或高級代表分別代表各會員國或觀察員國出席會議並發言,發言人數是11年來最多的一次。一般性辯論期間,還舉行了氣候變化問題高級別非正式對話會、聯合國維和行動安理會高級別會議等一係列高級別會議。

  聯合國大會是聯合國主要的審議、監督和審查機構,由聯合國全體會員國共同組成。大會每年9月至12月舉行常會。常會通常分兩個階段,前段為一般性辯論階段,後段為大會討論和審議列入議程的各項議題階段。一般性辯論給聯合國會員國提供了平等討論國際問題的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