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厘島火山或爆發在即 逾3.4萬民眾逃離家園
2017-09-25 11:54:08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尼西亞國家抗災署22日將巴厘島上阿貢火山的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等級,表示這座火山可能即將爆發。俄羅斯衛星網9月25日報道稱,印度尼西亞巴厘島的阿貢火山從8月起一直“隆隆”作響,距離旅遊勝地庫塔約50英裏,這是50多年來的第一次。

  阿貢火山上一次爆發于1963年,導致了1000多人死亡。由于擔心火山即將爆發,超過3.4萬民眾逃離了該地區。印尼減災機構表示,22日以來逃離家園的民眾人數增長了兩倍。

  減災機構發言人蘇托波·普沃·努格羅霍(Sutopo Purwo Nugroho)告訴法新社,“撤離工作正在進行中,我們預計撤離人數還將繼續上升”。官員們敦促民眾遠離火山口至少6英裏。當地人對此事越來越關心,村民尼奧曼·阿瑟赫(Nyoman Asih)對法新社説,“我其實很擔心離開,我把我的牛和豬留在了家裏,因為我們接到命令要立即離開我們的村莊。”

  據報道,巴厘島首府登巴薩的國際機場準備在必要時關閉,盡管目前機場尚未對航班進行任何變動。半島電視臺報道稱,機場還主動組織公共汽車和火車,以便在火山爆發時向鄰近省份運送乘客。

  印度尼西亞火山學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表示,盡管24日火山出現的震動較少,但比以前的震動更為強烈。該機構的一名高級火山學家格德角·蘇安緹克(Gede Suantika)稱,“目前該火山尚未爆發,雖然震動頻率較低,但震動幅度越來越大。”(實習編譯:楊雯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1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