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米尼克遭遇颶風襲擊 中國使館克服困難轉移被困同胞
2017-09-25 15:55: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斯敦9月24日電(記者 黃亞男)聖約翰消息:中國駐安提瓜和巴布達使館首席館員胡啟全24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該館承擔了轉移多米尼克受災同胞的任務,22日晚首批轉移158人至安提瓜島,其中包括兩名臺灣同胞,目前他們均得到妥善安置。

  多米尼克18日遭遇5級強颶風“瑪麗亞”襲擊後,通信和交通中斷,400多名中資企業員工和華僑華人被困,中國駐外機構通過各種途徑聯繫受困同胞,並將他們轉移出災區。

  胡啟全説,多米尼克受災後,當地機場受損,飛機無法起降,救災物資和人員只能靠船舶運輸。安提瓜和巴布達主要由安提瓜島和巴布達島組成,由于巴布達島此前曾遭受颶風“艾爾瑪”襲擊受災嚴重,該國本身救災任務繁重,島上多數船只都用于救災,此次轉移行動中方人員最大困難就是尋找船只。

  在安提瓜和巴布達政府有關部門的配合下,在當地中資企業的共同努力下,中國駐安提瓜和巴布達使館終于找到救援船並完成首批158名受災同胞的轉移工作。

  據了解,第二批300多名在多米尼克受災的同胞預計將于當地時間25日抵達安提瓜。

  駐讚比亞使館領事保護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血濃于水 同胞情深——中國駐孟加拉國使館與在孟華僑華人聯手救助重病臺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劍河:深山“蜘蛛人”
貴州劍河:深山“蜘蛛人”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完工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完工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2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