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代表團訪問意大利
2017-09-23 21:48: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9月23日電 應意大利參議院邀請,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黃孟復率領的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代表團于21日至23日對意大利進行了訪問。

  代表團在羅馬分別會見了意大利參議院副議長迪喬爾吉、意大利前總理達萊馬等意政界人士,同意大利議會議員以及意大利國際問題研究所、意大利和歐洲人基金會等智庫的專家學者進行了座談。

  在會談中,黃孟復介紹了近年來中國人權事業的進展情況,指出中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走符合自身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成功解決了13億多人口的溫飽問題,讓7億多人口擺脫貧困,取得了舉世矚目的人權發展成就。黃孟復還介紹了中國共産黨全面從嚴治黨、堅決懲治腐敗、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的情況,指出中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不斷發展和完善,人民依法享有更加廣泛和充分的民主權利。

  雙方就南北差距、貧富差距拉大和武裝衝突、歐洲難民危機、朝核危機等共同關注的涉人權熱點問題深入交換了看法。黃孟復表示,中國是國際人權事業的積極建設者和推動者,中國領導人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和“一帶一路”合作倡議,反映了國際社會追求共贏發展的強烈願望,為改善全球人權治理貢獻了中國智慧,提供了中國方案。

  意方重視中國人權代表團的來訪,積極評價中國人權發展成就和對世界人權事業作出的重要貢獻,讚賞中國倡導的合作共贏理念。意方期待中國在國際人權事務中發揮更大的作用,希望與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等中方相關機構進一步加強在人權領域的對話交流,不斷增進相互了解與理解,互學互鑒,實現共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