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平昌冬奧會獎牌設計揭曉 強調“韓國之美”
2017-09-21 14:22:3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韓聯社報道,2018平昌冬奧會獎牌設計正式揭曉,設計強調韓國之美,以象徵民族精神的韓文圖案為設計元素。

  據報道,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和平昌冬奧會組委會21日上午在首爾東大門設計廣場(DDP)舉行獎牌發布活動,公布了平昌冬奧會金銀銅牌的設計。同一時間在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也舉行獎牌設計發布會,韓國總統文在寅出席。

  韓國文體部和平昌冬奧組委會介紹稱,獎牌和挂帶以韓文和韓服為設計元素。獎牌正面左上方根據奧運會傳統使用“五環”圖案,周邊用充滿活力的斜線填充,體現“奧運健兒的汗水與忍耐”精神。背面印有奧運標誌和具體項目名稱。側面用韓文“平昌冬季奧運會2018”的韓文子音和母音環繞,凸顯立體感。

  據悉,奧運會獎牌直徑為92.5毫米,凸面厚9.42毫米,凹面厚4.4毫米。金牌重量為586克、銀牌580克、銅牌493克。與2014年索契冬奧會相比,金銀牌更重,銅牌更輕。

  平昌冬奧會打出“激情同在”(Passion.Connected)的口號,共設定文化、環境、和平、經濟、ICT五大主題,定于2018年2月9日在江原道平昌開幕,為期17天。這是韓國自1988年主辦夏季奧運會後,時隔30年迎來奧運盛事,也是冬奧會第三次花落亞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一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09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