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朝覲人員圓滿完成麥加朝覲全部返回
2017-09-21 10:05: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9月20日電(記者王波)搭載著269名中國朝覲人員的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包機20日離開沙特阿拉伯吉達國際機場飛往北京。至此,參加今年沙特麥加朝覲的1.2萬余名中國朝覲人員圓滿完成朝覲功課全部返回。

  中國朝覲工作總團副團長李革對新華社記者説,由于思想重視、準備充分、協調有力、處置得當、齊心協力,今年我朝覲人員朝覲功課進行得安全、順利,未發生任何重大事件和問題,並成功應對攝氏45度以上高溫酷暑。

  他説,我朝覲人員乘坐39架包機陸續離開沙特返回國內。

  朝覲是伊斯蘭教五大基本功課之一。伊斯蘭教法規定,凡有條件的穆斯林,一生中應至少到麥加朝覲一次。

  今年全球有235萬人到麥加朝覲,較去年增加49萬人,創2012年以來新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土耳其在緊鄰伊拉克邊境舉行軍演
土耳其在緊鄰伊拉克邊境舉行軍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70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