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森林火災燒毀萬頃林地
2017-09-20 09:59: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9月19日電(記者 張啟暢)位于巴西南部的巴拉那州環境部門19日説,該州境內持續數日的森林大火已燒毀林地1.5萬公頃,目前滅火工作仍在進行中。

  據該州消防部門介紹,始于11日的這場大火從州西北部蔓延至跨越巴拉那河兩岸的格蘭德島國家公園內。截至目前,過火面積達1.5萬公頃,約佔公園總面積20%。專家説,火災可能由長期幹旱和持續高溫所致。

  目前仍有20余名消防員參與滅火工作,公園內也已挖好防火帶阻止大火蔓延,預計未來兩天內火勢能得到控制。

  近期巴西大部分地區持續少雨。據氣象部門統計,迄今首都巴西利亞已連續120天未出現降水。全國多個州進入森林火災高發季,聖保羅州、托坎廷斯州、米納斯吉拉斯州等多地發生森林火災。

  巴西國家航太研究所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巴西森林火災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近50%。氣象部門預測,本周末巴西大部分地區將迎來較大規模降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9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