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最大貧民窟發生黑幫火並
2017-09-19 12:34: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18日電(記者陳威華)巴西裏約熱內盧警察部門18日確認,17日淩晨發生在羅西尼亞貧民窟的黑幫火並共造成5人死亡,警方18日加強了在該區域的巡邏。

  據當地媒體報道,17日淩晨,約70名黑幫團夥成員攜帶衝鋒槍和手榴彈,同原先盤踞在該貧民窟的敵對販毒團夥發生火並,整個過程持續了5個多小時。當地居民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數千個相關視頻,從中可清楚看到手拿武器的男子在羅西尼亞的街巷中奔跑,槍聲十分密集。

  位于裏約南區的羅西尼亞被認為是南美洲最大的單體貧民窟,據估計約有25萬人生活其中。此前,地方政府已向該貧民窟派遣了700名警察維持治安。

  據巴西公共安全研究所統計,今年以來裏約治安形勢嚴重惡化,僅第三季度就已發生3457起惡性兇殺事件,比去年同期增長15%,是自2009年以來犯罪率最高的一個季度。此外,今年裏約已有103名軍事警察被歹徒殺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打擊黑幫,巴西軍警再出手
    一段時間以來,巴西裏約熱內盧州治安持續惡化。為保護居民安全、維持城市治安秩序,巴西軍警于5月2日在裏約北部貧民窟較為集中的地區發起掃黑行動。掃黑行動翌日,巴西聯邦政府宣布,將增派100名國家安全部隊成員前往裏約加入已在該州參與任務的125名軍人隊伍,和裏約州警方共同重建社會秩序。
    2017-05-08 07:23:48
  • 巴西警察罷工引騷亂 黑幫廝殺致75死(組圖)
    2017-02-08 08:40:39
  • 巴西裏約黑幫團夥持槍闖醫院救毒販 致1死2傷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9日,巴西一群持重型武器男子闖入裏約熱內盧一間醫院,救走一名疑似毒販,期間與警方爆發槍戰,造成1死2傷。出事的Souza Aguiar醫院,是裏約熱內盧奧運其中一間治療旅客的指定醫院,也是奧運5間指定醫院中,與奧運開幕禮場館馬拉簡拿球場距離最近的醫院。
    2016-06-20 16:38: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海峽兩岸中秋燈會亮相水鄉周莊
海峽兩岸中秋燈會亮相水鄉周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8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