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美國正式對中國發起“301調查”
2017-08-19 06:06: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快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18日宣布,美國正式對中國發起“301調查”,此舉已引發各界對美國採取單邊行動損害中美經貿關係的擔憂。

  特朗普簽署行政備忘錄授權審查“中國貿易行為”

  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簽署一份行政備忘錄,授權美國貿易代表審查所謂的“中國貿易行為”,包括中國在技術轉讓等智慧財産權領域的做法。這一舉動引發各界對美國採取單邊行動損害中美經貿關係的擔憂。

  特朗普授權審查 美“301調查”傷害到底有多大

  專家解讀,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美國曾頻繁對包括中國在內的多個貿易夥伴發起“301調查”。時移世易,在中美利益交融日深的今天,雙方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緊密合作格局,經貿關係韌性也越來越強,“301調查”這種過時的單邊主義舉措對雙方無益,不會撼動雙邊合作大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07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