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做最壞準備!布局脫歐英國“易捷”航空一分為二
2017-07-15 16:54: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記者郭倩)英國廉價航空公司易捷14日宣布,為確保公司業務在英國脫離歐盟後不受影響,將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成立名為“易捷歐洲”的新公司。

  易捷航空説,在奧地利申請經營執照和航空運輸企業經營許可證的工作“有條不紊推進”,預計將在不久後完成。公司將把110架飛機轉移到易捷歐洲名下,這一轉移過程預計將在英國脫歐前完成,相關開銷約為1000萬英鎊(約合8800萬元人民幣)。

  關于將新公司設在奧地利的原因,易捷説是因為奧地利素來嚴格執行歐洲安全法規,而維也納機場也擁有豐富的運營經驗。

  奧地利總理克裏斯蒂安·克恩對易捷的決定表示歡迎,稱這是奧地利大力爭取的結果,顯示了奧地利在歐盟成員國中的競爭優勢。

  易捷航空説,新公司將為奧地利創造就業機會,與此同時,公司現有工作崗位不受影響。易捷總部位于英國首都倫敦北郊的倫敦盧頓國際機場,在瑞士日內瓦還有一家名為易捷瑞士的子公司。不過瑞士不是歐盟成員國。

  根據易捷14日公布的計劃,英國脫歐後,易捷歐洲將擁有4000名雇員,在歐盟成員國之間的航線中投入約100架飛機;易捷的倫敦總部將有6000名雇員和140架飛機,運營英國國內航線;易捷瑞士將有950名雇員和25架飛機。

  盡管這一布局意味著易捷已為脫歐談判結果做了最壞準備,但這家公司當天重申,將繼續為推動英國與歐盟達成一個不影響現有航線的協議而努力,“底線是英國與歐盟之間繼續通航”。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女發言人回應説,這是易捷的商業決定。她重申,英國政府將在脫歐談判中為企業界謀得最好結果。

  【脫歐影響】

  法新社報道,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公布後不久,易捷便已著手申請新的歐盟航空運輸企業經營許可證。

  在歐盟的“單一歐洲天空”體係下,英國航空業過去20年發展迅速。但如果英國在脫歐談判中沒能確保英國民航業現有待遇不變,那麼英國正式脫歐後,英國各家航空公司必將受到影響。可能的影響包括,航空公司不能再自行制定機票價格,開辟新航線遇阻、過程拉長,乘客離開或抵達英國時將交納稅金。

  本月早些時候,總部設在愛爾蘭的另一家廉價航空公司瑞安航空敦促英國政府盡早與歐盟達成對民航業安排的協議,並威脅説瑞安“可能在數周或數月裏”停飛從英國出發的航線。

  英國是瑞安航空的重要市場。瑞安曾表示,這家公司未來或許將取消蘇格蘭、北愛爾蘭與倫敦之間的航線,因為英國脫歐後,它可能需要投入財力在英國設立子公司並取得許可,才能在英國市場繼續運營。(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6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