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抵達阿斯塔納開始對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和阿斯塔納專項世博會開幕式

2017年06月07日 23:04:0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阿斯塔納6月7日電(記者周良 朱東陽)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首都阿斯塔納,開始對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和阿斯塔納專項世博會開幕式。

  當地時間晚7時15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阿斯塔納國際機場。習近平步出艙門,哈薩克斯坦第一副總理馬明等在舷梯旁熱情迎接。當地青年向習近平獻上鮮花。禮兵分列紅地毯兩側。

  習近平向哈薩克斯坦人民轉達中國人民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中國和哈薩克斯坦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兩國人民友誼源遠流長,歷久彌新。中哈建交25年來,兩國持續鞏固政治互信,扎實推進各領域合作,密切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配合和協作。中哈關係發展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這是我第三次訪問哈薩克斯坦,我期待同納扎爾巴耶夫總統共同規劃中哈關係美好藍圖,推動中哈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合作向更高水準邁進。

  習近平強調,我期待在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上同各方就本組織重大事項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協商組織未來發展,推動各領域合作。

  習近平預祝阿斯塔納專項世博會取得圓滿成功。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正在阿斯塔納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第十四次國防部長會議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張漢暉也到機場迎接。

點擊查看專題

6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首都阿斯塔納,開始對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和阿斯塔納專項世博會開幕式。習近平在機場受到哈薩克斯坦第一副總理馬明等熱情迎接。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抵達阿斯塔納開始對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和阿斯塔納專項世博會開幕式
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首都阿斯塔納,開始對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和阿斯塔納專項世博會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