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法院批準逮捕前總統樸槿惠
2017-03-31 05:56: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31日,韓國前總統樸槿惠(中)從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被移送至首爾看守所。新華社/紐西斯通訊社

  新華社首爾3月31日電(記者耿學鵬 杜白羽)韓國法院31日淩晨簽發對前總統樸槿惠的逮捕令,樸槿惠隨即被移送至首爾看守所。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當地時間31日淩晨3時10分左右簽發逮捕令。法院在一份聲明中説,考慮到檢方提出的樸槿惠涉嫌罪名以及樸槿惠“銷毀證據的可能性”,法院予以批捕。

  約一個小時後,一輛黑色轎車把樸槿惠從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移送至首爾看守所。

  樸槿惠30日上午抵達法院,出庭接受逮捕令簽發前的審問。庭審持續近9個小時後于當晚19時左右結束。樸槿惠被移送至法院對面的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過夜”,等待法院裁定結果。

  從出庭到被移送看守所,樸槿惠對媒體記者未發一言。一名法院人員向媒體透露,樸槿惠、她的兩名律師以及6名檢察官出席了庭審。

  據悉,法院簽發逮捕令後,檢方有最多20天時間繼續調查,最終將正式起訴樸槿惠。

  韓國檢方認為樸槿惠涉嫌濫用總統職權、受賄298億韓元以及泄露機密等13項罪名,于27日決定向法院申請批捕。韓國媒體預計,如果受賄相關罪名成立,樸槿惠可能被判10年或以上監禁。

  樸槿惠是繼盧泰愚、全鬥煥之後,第三名被批捕的韓國前總統。韓國憲法法院10日通過針對時任總統樸槿惠的彈劾案,樸槿惠成為韓國歷史上首名被彈劾罷免的總統,失去司法豁免權。樸槿惠21日接受了檢方長達21小時的當面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美公司首次用“二手”火箭發射衛星
    美公司首次用“二手”火箭發射衛星
    韓國法院批準逮捕前總統樸槿惠
    韓國法院批準逮捕前總統樸槿惠
    奇特壯觀的阿廬古洞
    奇特壯觀的阿廬古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