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出席瑞士聯邦委員會全體委員集體舉行的迎接儀式並致辭

2017年01月16日 03:42:1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伯爾尼1月15日電(記者李建敏 蔣國鵬)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伯爾尼出席瑞士聯邦委員會全體委員集體舉行的迎接儀式。

  15時20分許,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聯邦大廈時,軍樂隊奏歡迎樂曲。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夫婦在停車處迎接,其他6位聯邦委員在大廈2層平臺列隊歡迎。習近平和彭麗媛同他們一一握手。

  習近平在迎接儀式上致辭指出,洛伊特哈德主席和各位聯邦委員對中國代表團的熱情友好迎接,體現了瑞士人民對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彰顯了瑞士聯邦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的積極態度。我對此表示高度讚賞和衷心感謝。中瑞兩國雖然相距遙遠,但兩國人民交往和友誼源遠流長。兩國人民互有好感。中國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明深受瑞士人民喜愛,瑞士也以其獨特魅力吸引著越來越多中國人前來旅遊觀光。

  習近平強調,我這次訪問,是為鞏固友誼而來,是為推進合作而來,是為共謀和平與發展而來。我期待著同瑞方一道探討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充實中瑞創新戰略夥伴關係內涵,通過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和訪問在瑞士的國際組織,就在當前形勢下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解決全球重大問題,同各方凝聚共識,向國際社會傳遞正能量。

  洛伊特哈德表示,瑞士是中國值得信賴的夥伴。瑞中1950年建交以來,雙邊關係不斷發展,充滿活力。兩國去年建立創新戰略夥伴關係,雙邊關係達到歷史最高水準。習近平主席訪問瑞士將推動瑞中關係深入發展。瑞方願同中方探討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教育、人文、旅遊、環保、水資源等領域合作,加強在聯合國等多邊機構溝通協調。洛伊特哈德還就即將到來的中國農歷雞年春節向習近平主席和中國人民致以節日祝福。

  習近平和彭麗媛離開聯邦大廈時,軍樂隊再次演奏樂曲,洛伊特哈德夫婦送至大廈門外,親切握手道別。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出席迎接儀式。

點擊查看專題

1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伯爾尼出席瑞士聯邦委員會全體委員集體舉行的迎接儀式並致辭。這是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夫婦在聯邦大廈迎接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1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伯爾尼出席瑞士聯邦委員會全體委員集體舉行的迎接儀式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1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伯爾尼出席瑞士聯邦委員會全體委員集體舉行的迎接儀式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出席瑞士聯邦委員會全體委員集體舉行的迎接儀式並致辭
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伯爾尼出席瑞士聯邦委員會全體委員集體舉行的迎接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