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主席歐亞之行”漫評⑥:為中烏全方位合作注入新動力

2016年06月23日 13:56:46 來源: 央視網

  6月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應邀開始對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在塔什幹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當天,習主席在米爾濟約耶夫總理的陪同下參觀了有“絲綢之路活化石”之稱的歷史文化名城布哈拉。22日,卡裏莫夫總統舉行隆重儀式歡迎習主席,兩位領導人舉行正式會談,一致決定建立中烏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位領導人還見證了外交、經貿等領域多項合作文件的簽署。

  烏茲別克斯坦是習主席此次歐亞之行的最後一站,高規格接待、提升雙邊關係、拓展務實合作繼續成為訪問的主旋律。2000多年前,古老的絲綢之路將中烏兩國和兩國人民連接在一起;在新的歷史時期,共建“一帶一路”成為中烏合作的亮點和主線,雙邊關係進入快速發展的黃金時期。習主席此訪全面提升雙邊關係水準,推動“一帶一路”戰略對接提速,為中烏全方位合作注入新動力。藍圖已繪就,揚帆正遠航。輿論普遍認為,習主席此訪譜寫了中烏友好的新華章,中烏共同發展繁榮之路會越走越寬、越走越順。(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徐秀軍 漫畫作者廖婷婷、遲穎)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