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上合組織總理會議,都在哪舉行過?

2015年12月15日 09:06:54 來源: 新華網

  圖為12月14日拍攝的鄭東新區。(新華社記者 李安 攝)

  近二十年來,鄭州又成為全國高速公路樞紐,是京港澳、連霍、大廣等多條高速公路的交匯點;

  最近五六年,以鄭州為中心的“米字形”高鐵,使鄭州成為高速鐵路樞紐;2013年3月,國務院批復鄭州航空港區為全國首個國家級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把鄭州推上了航空樞紐的大平臺。

  第二,近年來,鄭州在構建“一帶一路”的戰略機遇期中異軍突起,躍升為國內國際物流中心和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節點城市。

  鄭歐班列是鄭州融入絲綢之路經濟帶的一張名片。2013年7月18日開行的鄭歐班列,從鄭州出發,沿著古絲綢之路,經亞歐大陸橋,直達德國漢堡,比海運節省一半時間。

  2015年9月18日,第201列鄭歐班列駛出二連浩特火車站。這是鄭歐班列2013年7月開行以來的第201列。(新華社記者劉詩平攝)

  依托覆蓋歐洲、中亞、日韓等22個國家和地區、112座城市和國內33座城市的物流服務網絡,鄭歐班列的客戶遍布國內及亞歐各地。

  第三,以鄭歐班列為紐帶,鄭州與沿線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波蘭、德國等多國成立合作機構,搭建起經濟、文化交流的平臺。

  第四,鄭州國際航空貨運量也一年一個臺階,已位居中國內陸城市最前列,被國際民航組織譽為“鄭州模式”。

  目前,鄭州國際機場平均每周出入境航班308架次,其中全貨機100架次,有29條國際全貨機航線,在全球前20位貨運樞紐機場已開通12個航點,基本形成了以鄭州為中心、覆蓋除非洲以外全球主要經濟體的全貨機航線樞紐網絡。

  2015年9月25日,2015鄭州航展在鄭州市上街區通用航空機場開幕,中外航空運動愛好者各展絕技,為現場觀眾獻上精彩的表演。(新華社記者 趙鵬 攝)

  今年底,新建的4F級跑道投入使用後,將可以起降全球最大的貨機,航空運力將提高2倍以上。

  鄭州,正以絲綢之路經濟帶國際樞紐城市的嶄新形象,屹立在世人面前。

  【那些舉辦過總理會議的城市】

  自2001年以來,上合組織成員國總理會議共舉行了13次,那些曾經舉辦過總理會議的城市主要包括:

  —— 阿拉木圖

  哈薩克斯坦城市,2001年9月14日,首次總理會議。會上,六國總理簽署了上合組織成員國政府間關于區域經濟合作的基本目標和方向的備忘錄,並宣布成立上合組織框架內政府首腦定期會晤機制。

  這是2001年9月14日,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在阿拉木圖會見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首次會晤的各國總理。(新華社記者齊鐵硯攝)

  ——北京

  2003年9月23日,第二次總理會議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會上,六國總理簽署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多邊經貿合作綱要》《關于技術性啟動上海合作組 織常設機構的備忘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會晤聯合公報》等六個文件。

  這是2003年9月23日,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在北京飯店舉行小范圍會談,並集體合影留念。

  ——比什凱克

  吉爾吉斯斯坦首都,2004年9月23日 ,第三次總理會議在此舉行。六國總理一致強調,恐怖主義、分裂主義、極端主義仍是本地區安全與穩定的主要威脅。會議批準的多邊經貿合作綱要落實措施計劃涉及11個領域的127個項目。上海合作組織已進入以安全和經貿為重點的務實合作時期。

  2004年9月23日,上合組織成員國總理第三次會議在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舉行。圖為六國總理以及上合組織秘書長張德廣(左一)在會前合影。(新華社記者饒愛民攝)

  ——莫斯科

  俄羅斯首都,2005年10月26日,第四次總理會議。六國總理同意在加強在基礎設施建設、能源、通信、資金以及文化、科技、旅遊等領域合作同時,繼續加大對“三股勢力”的打擊力度。蒙古、巴基斯坦、伊朗、印度等觀察員國領導人出席了會議。

  2005年10月26日,在莫斯科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四次會議的各國代表團團長及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合影。(新華社記者劉建生攝)

  ——杜尚別

  塔吉克首都,2006年9月15日,第五次總理會議。六國總理結合同年6月15日上海峰會達成的共識,研究了本組織成員國經濟合作的優先方向,提出了六國在經貿、科技、社會、文化和其他領域合作的一係列具體措施。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責任編輯: 張敏彥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上合組織總理會議,都在哪舉行過?
2005年10月26日,在莫斯科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四次會議的各國代表團團長及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合影。2011年11月7日,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次會議大范圍會談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康斯坦丁宮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531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