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安塔利亞峰會公報(全文)

2015年11月17日 07:19:1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土耳其安塔利亞11月16日電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次峰會15日至16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舉行。峰會發表公報,全文如下: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安塔利亞峰會公報

(2015年11月15-16日)

  前言

  1.我們,二十國集團領導人,于2015年11月15日至16日在安塔利亞舉行會議,決定採取共同行動,以實現包容和穩健增長,增加人民福祉。我們決心堅定,致力于創造更多、更高品質就業,促進全球強勁、可持續和平衡增長。我們認識到,要推進包容性增長和增強信心,需要運用所有政策工具並同關鍵利益攸關方緊密互動。

  2.為了實現目標,今年我們圍繞3個支柱制定了全面議程,即堅定落實我們已有承諾、促進投資增強增長動力、提高我們行動的包容性以確保共用增長紅利。作為落實這一議程的一部分,我們還加強同低收入發展中國家的對話。

  加強經濟復蘇和提升潛力

  3.盡管一些主要經濟體增長前景趨好,但當前全球經濟增長仍不均衡,持續低于預期。國際金融市場依然存在諸多風險和不確定性,地緣政治方面的挑戰日益成為全球關注的問題。此外,全球需求不足和結構性問題持續影響實際和潛在增長。

  4.我們將繼續以合作的方式實施穩健的宏觀經濟政策,以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我們的貨幣政策當局將根據其授權,繼續確保價格穩定,支援經濟活動。我們重申將根據近期經濟形勢靈活地實施財政政策,以支援經濟增長並創造就業,同時將政府債務佔GDP比重維持在可持續水準。我們將考慮預算收支結構,以支援生産率、包容性和經濟增長。我們將繼續致力于促進全球再平衡。我們將謹慎調整各項政策行動並保持清晰溝通,特別是在主要貨幣政策和其他政策決定等方面,以減少不確定性,使負面溢出效應最小化,並提高透明度。我們還將確保建立強有力的全球金融安全網。在大規模資本流動波動引發風險的背景下,我們將通過合適的框架促進金融穩定,包括確保全球金融安全網充分發揮作用,同時享受金融全球化帶來的好處。我們重申此前的匯率承諾,並將抵制任何形式的保護主義。

  5.我們仍然致力于實現富有雄心的目標,即我們去年在布裏斯班峰會上宣布的,到2018年使G20整體GDP額外增長2%。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及時、有效地實施增長戰略,包括採取措施支援需求和結構性改革,提升實際和潛在增長,創造就業,增強包容性,減少不平等。去年以來,我們在兌現承諾方面已取得重大進展,在布裏斯班所作的承諾已兌現近一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經合組織(OECD)和世界銀行的分析顯示,我們目前落實的政策措施已完成我們集體增長的三分之一以上。然而我們也承認,實現目標還需進一步努力。我們將更加努力,迅速採取行動,加快落實承諾。下一步,我們將繼續通過今年制定的強有力框架,密切監測各項承諾的落實情況。同時,我們還將繼續審議並調整增長戰略,尤其是結構性改革議程,以確保增長戰略與不斷變化的經濟形勢、結構性挑戰和政策重點相適應,並符合我們共同的增長目標。安塔利亞行動計劃包括調整後的增長戰略以及主要承諾的落實計劃,體現了我們戰勝全球經濟挑戰的決心。

  6.我們承諾確保包容性增長,創造就業並使全社會共用增長紅利。很多國家不平等加劇將給社會和諧和公民福祉帶來風險,也會産生負面經濟影響,阻礙我們實現促增長的目標。全面和平衡的經濟、金融、勞動、教育和社會政策有助于減少不平等。我們核可《勞動和就業部長會宣言》,承諾落實首要任務,按照《G20關于勞動收入佔比和解決不平等的優先政策》,促進勞動市場更加包容。我們要求財政部長、勞工和就業部長評估增長戰略和就業計劃,強化我們應對不平等的行動,支援包容性增長。認識到社會對話對實現上述目標至關重要,我們歡迎工商峰會和勞工峰會發表關于就業、增長和體面就業的聯合聲明。

  7.失業、非充分就業和非正規就業是造成很多國家不平等的重要來源,將削弱經濟未來增長前景。我們將按照《G20高品質就業促進框架》的思路重點推動更多、更高品質就業,並通過《G20技能戰略》提高技能培訓,加大技能投入。我們堅定支援年輕人更好融入勞動力市場,包括鼓勵創業。基于我們之前的承諾並考慮各國情況,我們同意到2025年實現將G20各成員中最有可能被勞動力市場永久拋棄的年輕人比例降低15%的目標。我們請經合組織和國際勞工組織協助監測該目標的實施進展。我們將繼續監督落實就業計劃、縮小男女勞動參與率差別、創造更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環境,並融入可持續全球供應鏈。

  8.我們將應對好國際勞動力流動和人口老齡化等因素給勞動力市場帶來的機遇和挑戰。國內勞動力流動是一些G20成員就業市場的重要問題。我們認識到並將繼續探索發掘蓬勃發展的“銀發經濟”的潛力。我們要求勞動和就業部長在2016年向我們進一步匯報有關問題進展。

  9.為有力促進投資,特別是增加私人部門的參與,我們制定了富有雄心的國別投資戰略,通過具體政策改善投資生態,促進高效率、高品質的基礎設施投資,包括公共部門投資,並為中小企業(SMEs)提供支援,促進知識共用。經合組織(OECD)的分析報告表明,這些戰略將會使G20投資總額佔GDP的比例到2018年前提高1個百分點。

  10.為改善投資的準備工作、優先排序和執行程式,我們提出了公共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指南和良好實踐。我們還研究了其他的替代性融資結構,包括基于資産的融資模式和簡單透明的證券化,以更好地為中小企業和基礎設施投資提供便利的中介渠道。下一步,我們要求部長們繼續改善投資生態,促進長期融資,加強機構投資者參與,支援替代性資本市場工具和基于資産的融資模式的發展,並鼓勵多邊開發銀行(MDBs)動員自身資源,優化資産負債表,吸引私人部門資金。我們正努力開發工具包,為各國基礎設施項目的準備工作、優先排序和融資提供更多方法和途徑。我們期待全球基礎設施投資中心(GIH)在這方面作出重要貢獻。為確保建立強有力的公司治理框架以支援私人投資,我們核準了《G20/OECD公司治理原則》。我們特別關注促進中小企業長期融資,我們歡迎《中小企業融資聯合行動計劃》。《G20/OECD中小企業融資高級別原則》等指導原則,同時歡迎建立私人部門主導的全球中小企業論壇。該論壇將作為一個全球性實體,促進中小企業為經濟增長和就業作出貢獻。

  11.全球貿易和投資依然是經濟增長和發展的重要引擎,有助于創造就業、增進福利、促進包容性增長。我們注意到全球貿易增速依然低于危機前水準。這是周期性和結構性雙重因素所致。為此,我們再次鄭重承諾通過包括調整後的增長戰略等措施,加強協調,推動貿易和投資。包容的全球價值鏈是世界貿易的重要驅動力。我們支援所有發展水準國家的各種規模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參與並充分利用全球價值鏈,同時鼓勵發展中國家更深參與並創造更多價值。我們進一步重申不採取新的貿易保護主義措施的承諾,並將保持謹慎,監督落實進展。為此,我們要求世貿組織、經合組織和聯合國貿發會議繼續報告貿易和投資限制措施。我們要求貿易部長定期舉行會議,並同意建立支援性工作組。

  12.世貿組織是多邊貿易體係基石,應繼續在促進經濟增長和發展方面發揮核心作用。我們繼續承諾堅持一個強有力和高效的多邊貿易體制,重申共同努力完善其運作的決心。我們致力于共同推動內羅畢貿易部長會議取得成功,在多哈發展回合等問題上取得一係列平衡成果,並為後內羅畢工作提供明確指導。我們還將加倍努力,落實包括農業、發展、公共糧食儲備以及《貿易便利化協定》批準與實施等在內的巴厘所有協議全部內容。我們將繼續努力,確保雙邊、區域和諸邊貿易協定相互補充、透明、包容,與以世貿組織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保持一致,並為強化這一體制作出貢獻。我們強調貿易在全球發展事業中的重要作用,將繼續支援在需要能力建設援助的發展中國家中實施“促貿援助”等機制。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 丁峰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安塔利亞峰會公報(全文)
新華社土耳其安塔利亞11月16日電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次峰會15日至16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716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