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抵達莫斯科出席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慶典並訪問俄羅斯

2015年05月08日 16:35:5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莫斯科5月8日電(記者岳連國 孟娜 郝薇薇)當地時間5月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開始訪問俄羅斯,並出席即將舉行的俄羅斯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慶典。

  當地時間上午9時5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莫斯科伏努科沃2號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時,受到俄羅斯政府高級官員熱情迎接。

  俄羅斯政府在機場舉行了歡迎儀式,習近平檢閱了俄羅斯三軍儀仗隊,並觀看了分列式。

  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向友好的俄羅斯政府和人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習近平指出,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70周年。中國和俄羅斯分別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亞洲和歐洲主戰場,兩國今年將舉辦一係列慶祝和紀念活動,目的是展現共同維護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成果和國際公平正義的決心,警示世界人民珍惜和維護來之不易的和平,不允許重演戰爭悲劇。中俄是好鄰居、好夥伴、好朋友,兩國牢固建立起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成為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典范。

  王滬寧、范長龍、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李輝也到機場迎接。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哈薩克斯坦訪問後抵達莫斯科的。離開阿斯塔納時,哈薩克斯坦總理馬西莫夫、第一副總理薩金塔耶夫偕政府高級官員到機場送行。

——新聞連結——

習近平在俄羅斯媒體發表署名文章

銘記過去,珍愛和平,同創未來——俄羅斯各界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署名文章

習近平出席俄羅斯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慶典並訪問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專題

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專題

俄羅斯政府在機場舉行歡迎儀式,習近平檢閱俄羅斯三軍儀仗隊。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機場受到俄羅斯政府高級官員熱情迎接。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責任編輯:楊婷]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221115225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