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華網總裁田舒斌:用思想力探尋今日世界的新坐標

2015年01月08日 19:42:34 來源: 新華網

    1月8日,新華網思客會之縱論天下(第五屆)國際問題研討會在新華網新總部舉行,二十多位知名國際問題“大咖”,共同回顧2014,展望2015,就中國外交和當前的國際熱點問題,展開了一場精彩的思想碰撞與爭鋒。

    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田舒斌致辭,內容如下:

    1月8日,新華網思客會之縱論天下(第五屆)國際問題研討會在新華網新總部舉行,圖為新華網董事長、總裁田舒斌致辭。

    很高興與在座的國際問題名家相聚在新華網新總部,共同參與新華網思客會之縱論天下(第五屆)國際問題研討會。在這裏,我謹代表新華網對各位專家和朋友們的蒞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對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委員會協辦本次研討會表示衷心感謝!

    作為一家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媒體平臺,新華網在國際新聞報道領域擁有強大的傳播優勢。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荷蘭首相馬克·呂特、新西蘭總理約翰·基、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等十多位國際知名政要都曾接受新華網專訪,與中國網民線上交流,這是對新華網作為權威、國際化網絡平臺的高度認可。

    面對“媒體跨界融合、移動引領未來”的趨勢,新華網正致力于打造有強大實力和影響力、公信力、傳播力的新型媒體集團。新華網以超級編輯部理念建立了新的全球新聞中心,重構與媒體融合發展相適應的資訊加工流程和管理方式;在大數據挖掘、移動互聯網、線上教育等領域裏布局了未來的先進産業;一係列移動化産品的推出,已經影響了除新華網桌面端以外的約1.2億移動端受眾。

    在新華網創新變革的發展過程中,“縱論天下”國際問題研討會已經連續舉辦到第五屆,今年借助自媒體平臺思客,為研討會帶來新的詮釋方式。思客平臺的推出,就是要在淺閱讀和碎片化閱讀的風潮中倡導深閱讀,發現思想力,傳播有深度的思想,有態度的觀點,讓有品質的原創內容有如荷花,扎深的根,開艷的花,讓“成就影響力”通過新華網強大的傳播平臺成為現實。

    2014年,世界走過了極不平靜、極不尋常的一年,經歷了自國際金融危機以來新的激烈動蕩與不安:地區衝突交織迸發,局部戰爭連綿不斷,全球經濟復蘇步履艱難,國際秩序調整進入快車道。整個世界在深刻變革中加速前行。2014年,是一戰爆發100周年;2015年,是二戰勝利70周年。站在這樣具有時空交錯感的歷史節點上,我們舉辦“變革中的世界”為主題的研討會,期待透過歷史的肌理,破解當下之迷局,碰撞出思想火花,把脈世界走勢,定位中國新坐標。

    新華網舉辦縱論天下國際問題研討會

讓新聞有深度,讓思想有溫度,新華網微信公號(微信號:newsxinhua)帶給你不一樣的閱讀體驗。掃一掃,打開世界新大門!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370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