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建平: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創造有效市場的重要抓手

2017-03-10 19:53:4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10日電(許夢楠)全國人大代表、廣東馬可波羅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黃建平10日做客“2017新華網全國兩會特別訪談”,與網友線上交流。他表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中國産業轉型升級、創造有效市場非常重要的抓手,要提供有效供給來滿足和引領有效消費。

     隨著《中國制造2025》戰略的提出,很多國內企業都開始實行“機器換人”,提高了生産效率。黃建平表示,馬可波羅在這個方面也在持續推進。“工業4.0和中國制造2025對于很多企業和各個行業來説是有差異的,要達到工業4.0,可能需要幾步並作一步走,可以小步快走,但是不可能跨過一步。”黃建平説,“馬可波羅這幾年也在持續推動企業的自動化、智能化發展。現在已經達到了工業3.0的水準。”

     黃建平認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確實是中國産業轉型升級、創造有效市場非常重要的抓手。“政府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優化了行業的發展環境,”黃建平説,“像我們這個行業,有一些沒有品牌、沒有品質、沒有競爭力的企業在逐步退出市場。這凈化了企業的發展環境,讓市場集中于有品牌、有品質的企業,讓這些企業更好地加大創新投入,更好地為消費者提供有效供給。”

[責任編輯: 周靖傑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07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