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正軍:永清環保全力推進耕地重金屬治理

2017-03-10 17:07:4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10日電(記者 高方圓)全國人大代表、永清環保董事長、中國環境保護産業協會副會長劉正軍10日做客“2017新華網全國兩會特別訪談”,與網友線上交流。劉正軍介紹,近年來,永清環保潛心研究耕地重金屬污染治理修復技術,並取得重大突破。

      劉正軍指出,隨著“鎘大米”、“毒生姜”等嚴重土壤污染事件和突發性環境公共事件的出現,土壤污染防治已成為刻不容緩的民生問題。劉正軍介紹,近年來,永清環保潛心研究耕地重金屬污染治理修復技術。一年來,全力推進耕地重金屬治理技術的提升和推廣。

      據悉,2016年永清環保一舉簽下了長沙市望城區重金屬污染耕地修復整區承包服務項目,面積達23.6萬畝。

      劉正軍説,“這是全國面積最大的耕地修復項目。目前,望城整區服務項目取得了良好的修復效果,且治理成本與其他技術比較大幅降低。”

[責任編輯: 翁璟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591120606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