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正軍:要盡快出臺土壤污染防治法

2017-03-10 17:02:2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10日電(記者 高方圓)全國人大代表、永清環保董事長、中國環境保護産業協會副會長劉正軍10日做客“2017新華網全國兩會特別訪談”,與網友線上交流。劉正軍呼吁,應盡快出臺土壤污染防治法。

      劉正軍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在環境保護方面有很多新的舉措,而且更適合國情,更有效率。新舉措對于環保産業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環保産業會有更大的市場;另外一方面,也有更重的責任和更大的壓力。

      為什麼要呼吁盡快出臺土壤污染防治的法律和政策呢?他指出,我國的土壤污染治理現在剛剛起步,正在摸家底和技術儲備的階段。就是要把以前污染的家底摸清楚,杜絕現在的污染,不能再有蔓延的趨勢。因此越早出臺《土壤污染防治法》,越有利于土壤的健康。

[責任編輯: 翁璟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59112060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