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報告:國家將提高博士研究生補貼標準

2017-03-06 08:39:34 來源:中國青年報

  今天(5日),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提高博士研究生國家助學金補助標準。

  1月26日,李克強總理召開座談會,主要聽取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界人士和基層群眾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

  “你有錢不給學生,你拿它幹什麼用?”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座談會上反問道。

  挑起話頭的是清華大學副校長、中科院院士施一公。“這次考慮到物價等因素,應該再次提高研究生補助金了。”“現場得到正面的答復,我特別受鼓舞,也很感動。”剛剛開完座談會,施一公也沒想到能得到總理斬釘截鐵的回復。

  “我覺得還是兩條腿走路,第一就是基礎的助學金,1000塊錢確實太低了,而且是若幹年前的。第二,還是要鼓勵競爭機制。”李克強緊接著叮囑,“財政部和教育部,你們抓緊解決。”

  座談會上,8位代表結合各自工作領域對完善政府工作報告談了看法。李克強責成有關部門抓緊研究提高研究生基礎補貼標準,調動青年人才積極性。

  有研究生給中國青年報留言:“平常除了學校發的600元補助,我們導師每月再發200元,成了我們專業最好的一位導師,因為其他導師一毛錢都不發。”

  施一公説,政府工作報告對老百姓來講有兩層意思,第一,了解國家大事,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第二,老百姓每人都有自己的訴求,他的生活,他的健康,他的子女的成長,都跟政府工作報告有關,“所以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關心這個報告”。(中國青年報·中青線上記者 楊傑 劉世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谷玥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57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