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瑩:今年未安排房地産稅法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

2017-03-04 22:49:02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胡浩、孫奕)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大會發言人傅瑩在4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房地産稅法的確列入本屆人大五年立法規劃,但今年沒有把房地産稅法提請人大常委會審議的安排。這意味著外界關注的房地産稅法不會在本屆人大任期內出臺。

  傅瑩表示,加快房地産稅立法並適時推進改革,已列入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改革任務中,本屆人大常委會把制定房地産稅法列入了五年立法規劃。“這部法律涉及面比較廣,也涉及方方面面的利益,所以圍繞這個問題的討論是比較多的。”她説。

  按照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提出的“落實稅收法定原則”要求,房地産稅將按照立法先行的原則,由全國人大制定房地産稅法,通過立法規范行業健康發展。

  2015年調整後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將房地産稅法等七大稅法增列其中,明確這一法案由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和財政部牽頭研究。

  目前,我國只有4部實體稅收法律,即企業所得稅法、個人所得稅法、車船稅法和環境保護稅法,其他稅種包括營改增、消費稅、資源稅等稅種,都是由國務院制定暫行條例開徵。

  根據2015年3月黨中央審議通過的《貫徹落實稅收法定原則的實施意見》,到2020年前我國將完成相關稅種的立法工作,對新開徵的稅種,將根據相關工作的進展情況,同步起草相關法律草案。同時,配合稅改進程,適時將現行相關稅收條例上升為法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569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