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豐:絲綢的生命力就在于傳統與時尚的結合

2017-03-03 17:42:5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3日電(記者 高方圓)全國人大代表、中國絲綢博物館館長趙豐3日做客“2017新華網全國兩會特別訪談”直播間,與網友線上交流。趙豐指出,絲綢的生命力就是傳統和時尚的結合。

    趙豐介紹,絲綢是中國很有特色的布料,特別應用于高端和富貴的地方。古時候,皇帝及官員穿著帶有特殊符號的絲質的服飾才能表現出尊貴的身份。之後絲綢變成一種美的象徵,變成時尚。人們喜歡絲綢還有一個概念就是它非常健康、舒適,對人身體很好。

    趙豐指出,絲綢的生命力就應該是傳統和時尚的結合,絲綢是很古老的物品,古時候受歡迎是因為它的特別性能,在所有染色布料裏只有絲綢的性能最好,能染出鮮艷的顏色,這一特殊的性能使人們非常喜歡它。(完)

[責任編輯: 翁璟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59129500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