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加強同港澳臺僑同胞大團結大聯合

2017-03-03 16:00:26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于3月3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全國政協委員聽取和審議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于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以下為直播實錄:

  俞正聲:(五)廣泛開展聯誼交流,加強同港澳臺僑同胞大團結大聯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支援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支援政協委員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104條的解釋正面發聲。組織港澳委員赴內地考察,通報內地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政協工作情況,就支援港澳青年在廣東自貿區發展創業開展調研,組織以香港委員為主導的青年社團代表赴內地體驗交流,持續推進澳門青年赴內地實踐研修,增進國家認同、民族認同、文化認同。堅持“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堅決反對“臺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深化全國政協委員與臺灣民意代表機制化交流,舉辦第十四屆河洛文化研討會,邀請臺灣中華産經文教科技交流協會、百名臺灣青年等來大陸體驗式學習考察,開展在大陸就讀臺灣學生就業情況調研。邀請海外僑胞代表列席政協全體會議、參加考察,圍繞發揮海外僑胞在“一帶一路”戰略中作用、華僑權益保護法立法等建言獻策。按照中共中央部署,舉辦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組織孫中山先生親屬和港澳同胞、臺灣同胞、海外僑胞等參加係列紀念活動,增強中華民族自信心、認同感、凝聚力,激勵全體中華兒女共同致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責任編輯: 吳曄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041120564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