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新華時評:匯集起不可戰勝的人民力量

2017-03-02 23:31:35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  題:匯集起不可戰勝的人民力量

  新華社記者白靖利、姜偉超

  全面深化改革向縱深推進的關鍵一年、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黨的十九大將要召開……特殊的年份,別樣的期待,2017年的全國兩會時間開始了。在共商國是的舞臺上,將廣泛集中民智,匯聚人民力量,激發前行動力。

  從陸續抵京的代表委員的議案、提案袋裏,人們感受到了他們關注民生、心繫改革和認真履職、積極建言的熱忱,透射出朝氣蓬勃的氣象。

  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

  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強調的,用13億人的智慧和力量匯集起不可戰勝的磅薄力量。4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銳意進取。今天,改革發展千帆競發,積厚成勢。

  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征程上,2017年無疑是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年份。挺立改革發展潮頭,我們深切感受到任務之重,不允許有絲毫猶豫和懈怠。需要團結更多人獻計獻策、戮力同心、攻堅克難,凝聚起更為強大的中國力量。

  讓全面依法治國步伐穩步加快,讓公平正義的陽光更多照耀每一位公民,讓天更藍、水更清、空氣更潔凈,讓教育、醫療等事關百姓生活的改革更多惠及群眾,人民對2017年抱有更多期待。

  人民的盼頭就是我們工作的奔頭。此刻,天安門廣場東風浩蕩,人民大會堂紅旗招展,春天的盛會即將啟幕。全國兩會必能充分發揚民主、廣泛汲取民智,出思路,謀實策,支實招,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匯集起不可戰勝的人民力量。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056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