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慶後:用好互聯網技術有助實體經濟發展

2017-03-02 19:09:4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2日電(許夢楠)全國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2日做客2017新華網全國兩會特別訪談直播間,與網友線上交流。宗慶後認為,虛擬經濟和實體經濟並不是完全對立的,相反,用好互聯網技術將更有利于實體經濟的發展。

    宗慶後認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實現全民奔小康、讓老百姓過上幸福的日子,這些都離不開實體經濟的發展。但很多電商搞促銷、花錢買流量的做法卻把實體經濟的價格體係搞亂了,“花一塊錢把你的産品買來,貼八毛錢賣出去,把這個市場全部佔領以後再抬價,這就對實體經濟就有衝擊了。”

    宗慶後表示,搞好互聯網對實體經濟也很有幫助。“一個是管理方面,從訂單開始到結算為止,全部用信息化係統,這樣就能夠減少很多勞動力,同時做到更加準確。另一個是設備方面,現在依靠互聯網技術智能化,直接自動調整從而更加確保産品品質。”

[責任編輯: 周靖傑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59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