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黨的建設引領改革發展

2017-02-28 09:17:47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 題:以黨的建設引領改革發展

  新華社記者 羅宇凡、朱基釵

  2017年,加快實施“十三五”規劃重任在肩,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須全力以赴,全國各族人民期待即將召開的全國兩會吹響團結奮進的號角。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革命戰爭年代,黨的建設是我們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制勝法寶;新時期、新形勢、新任務,我們要以加強黨的建設形成的凝聚力、戰鬥力繼續引領和推進改革發展偉業。

  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特徵,也是推動我們各項事業發展的根本保證。實踐證明,黨的領導在哪裏得到加強,哪裏的工作就會取得進展。

  在全面深化改革大潮前,廣大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只有始終保持先進性、純潔性,拿出自我革新的勇氣,才能為改革不斷鑄就作風保障和信心底氣,推動實現各項改革目標;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上,全體黨員只有按照黨規黨紀以更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國家和社會生活法治化才能更為有序推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征程中,只有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的先鋒模范作用和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才能徹底打贏脫貧攻堅這場戰役。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築牢了政治根基,推動我們黨不斷適應新形勢、新變化,充分發揮強有力的“火車頭”作用。黨的建設搞得好,才能給經濟社會發展持續輸送不竭的動力,才能有公平正義、健康清明的社會環境,才可以激發全社會幹事創業的激情與活力,才能凝聚起全體人民團結奮進的力量。

  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讓8800多萬黨員成為8800多萬面先鋒旗幟,讓440多萬個黨組織成為440多萬個堅強的戰鬥堡壘。

  黨風正則民心齊,民心齊則幹勁足,幹勁足則事業興——把這個基本政治邏輯融入改革發展主線,必將不斷開創黨的建設新局面,源源不斷迸發出幹事創業的磅薄力量,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4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