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發展改革委:始終把保障民生用氣放在首位
2017-12-08 23:2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記者安蓓)針對近期北方部分地區天然氣保供等問題,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8日説,在資源供給不能同時滿足工業和民生需求的情況下,要始終把保障民生用氣放在首位。

  這位負責人介紹,國家發展改革委4日晚會同環境保護部、住房城鄉建設部、國家能源局召開部分企業、地方相關負責人會議,針對存在的問題,研究對策,部署實施。當晚啟動24小時應急值班制度,並與相關部門、各地方政府及供氣企業建立了聯合監測調度機制。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在確保安全生産的情況下,多措並舉增産增供,加強協調配合,實現資源互保互供。各地要承擔起本地區保供的主體責任,按照已簽訂的《2017年度保證民生用氣責任書》有關要求,落實保民生主體責任。同時,各地應根據實際情況,實施精細化需求側管理,及時啟動應急預案,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8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