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外記者在北京新機場感受“中國速度”
2017-10-16 23:16: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十九大進行時·圖文互動)(1)中外記者在北京新機場感受“中國速度”

  10月16日,北京新機場建設指揮部指揮長助理朱文欣(左一)結合展板向中外記者介紹新機場項目情況。新華社記者 劉金海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夏曉、李萌)“中國這幾年變化非常大,今天看到北京新機場項目發展如此之快,令人震撼。”瑞士《新蘇黎世報》駐華記者馬蒂亞斯·穆勒説。

  穆勒是德國人,他在中國已經工作了兩年半,第一次來中國是在1999年,還曾擔任太原學院老師。“中國發展速度是相當驚人的。想像一下,歐洲花了四五百年取得的成就,中國只用了三四十年。”他説。

  16日上午,近40家參加十九大新聞報道的中外媒體的60多名記者前往北京大興採訪新機場建設項目。穆勒是這些記者中的一員。

  北京新機場位于北京市大興區榆垡鎮、禮賢鎮和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之間,距天安門直線距離約46公里。

  北京新機場建設指揮部指揮長助理朱文欣介紹,北京新機場遠期規劃年旅客吞吐量1億人次以上,滿足年貨郵吞吐量400萬噸的運輸需求。本期按照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00萬噸、飛機起降量62萬架次的目標設計,主要建設4條跑道、70萬平方米航廈,同步建設航空公司基地、貨運、空管、供油、維修、航空配餐等各類保障設施。新機場全部工程計劃將于2019年7月竣工,10月進行試運作。

  朱文欣介紹了北京新機場的綜合交通體係以及“五縱兩橫”的主幹路網。貫穿該網的高速公路、鐵路和機場快線,能形成一個覆蓋瀋陽、青島、濟南等城市的兩小時公路圈以及三小時公路圈和高鐵圈。

  《澳門日報》記者鐵怡説:“之前我們比較關注新舊機場的轉運問題和空鐵聯運問題,這些擔憂今天在這裏有了答案。新機場的建設考慮得非常周全,我也非常期待它能建設成為更加國際化、高水準的機場。”

  加彭國家電視臺記者芒加·揚尼克也感嘆“這是一個偉大的工程”。他説:“這是一個科技含量很高的機場,引入這些高科技不僅能讓市民受益,也能讓人們更加相信在中國飛行很安全。”

  作為加彭國家電視臺唯一派駐中國的記者,芒加今年2月23日到中國後,除北京外,還到過深圳、廣州、廈門等地。他説,加彭讀者很關注中國的消息。“我是一個高科技迷,我在深圳參觀了無人機生産商大疆公司和騰訊,在那裏可以了解很多創新的東西。”

  芒加·揚尼克和來自迦納發行量最大報紙《每日寫真報》的記者埃德蒙·史密斯·阿桑特都表示,他們十分關注與中共十九大相關的故事,例如十九大如何組織召開、全球各國記者怎麼報道十九大、以什麼樣的形式報道十九大等。

  自10月12日起,十九大新聞中心組織包括北京中軸線、基層黨建、故宮在內15條線路的採訪活動,幫助中外記者更好地了解中國發展成就。

(十九大進行時·圖文互動)(2)中外記者在北京新機場感受“中國速度”

  10月16日,中外記者在北京新機場建設工地觀看相關視頻介紹。新華社記者 劉金海 攝

(十九大進行時·圖文互動)(3)中外記者在北京新機場感受“中國速度”

  10月16日,南蘇丹廣播集團記者阿東加在北京新機場建設工地採訪拍攝。新華社記者 劉金海 攝

(十九大進行時·圖文互動)(4)中外記者在北京新機場感受“中國速度”

  10月16日,外國記者在北京新機場建設工地採訪。新華社記者 劉金海 攝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1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