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卡努”逼近粵西 廣東啟動防風Ⅱ級應急響應
2017-10-15 10:39:2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颱風“卡努”逼近粵西廣東啟動防風Ⅱ級應急響應

  廣東省氣象臺關于颱風“卡努”路徑預報 廣東氣象臺供圖

  據廣東省防總14日晚通報,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將在16日早上以颱風級登陸廣東陽西到海南瓊海沿海地區,正面襲擊粵西地區。

  據廣東省氣象臺15日5時通報,14日22時,颱風“卡努”中心位于北緯19點9度,東經116點6度,也就是在距離廣東省湛江市東偏南方向約680公里南海東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3級,達到3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65百帕,八級大風范圍半徑約240公里。

  預計,颱風“卡努”未來24小時內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最強可達颱風級或強颱風級(12至14級)。

  專家指出,“卡努”具有影響時間長、影響范圍廣、近海風力強、風暴潮強嚴重等4個特點。登陸前後,湛江到茂名岸段將出現1米至3米左右的風暴增水,若16日淩晨登陸,個別堤段風暴增水可能達到20年一遇,再加上巨浪的作用,將給低于50年一遇的堤圍造成嚴重威脅。

  廣東省氣象臺關于颱風“卡努”的立體雲圖 廣東氣象臺供圖

  為做好防禦工作,廣東省防總14日晚召開防禦颱風視頻會商會,廣東省副省長、省防總總指揮鄧海光傳達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省長馬興瑞的批示指示精神,對颱風防禦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截至15日6時,廣東省共有59個站點啟動等級不一的颱風預警信號,其中江門臺山市啟動了橙色颱風預警。此前,廣東省防總已將防風Ⅲ級應急響應提升為Ⅱ級,並派出4個督導組趕赴基層一線檢查督導,提前向湛江預置了20臺衛星電話保障應急指揮通信。廣東省政府應急辦、三防辦、氣象局通過省突發預警資訊發布平臺向受影響地區發布全網預警3847萬條。

  截至14日20時,廣東省陽江以西地區共18477艘漁船回港避風,漁排作業人員6971人全部撤離上岸,全省流動漁船全部回港避風。

  湛江、茂名、陽江、江門、珠海、中山、廣州、深圳、東莞、惠州、雲浮等市啟動相應級別的防颱風應急響應,其中湛江市啟動防風Ⅱ級應急響應,並提前組織50年一遇以下標準的海堤保護區和沿海低洼區域人員轉移。目前,廣東各市防禦工作正有序開展中。(沈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04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