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十九大代表薛榮:“網紅”薛書記的旅程
2017-10-08 11:31: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她説,黨建就是生産力,

        她説,平時能看出來,困難時能站出來,危機時能豁出去,就是共産黨員。

        她,是互聯網移動直播中傳播正能量的“網紅”主播。

        她,是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黨的十九大代表薛榮。

        “各位家人,各位粉絲,各位黨員,各位書記,請抓緊時間搬上小板凳排排坐,薛書記雲黨校馬上開講。”這是60歲的網紅女主播薛榮在移動社交平臺上講黨課的經典開場白。她被網友親切地稱為“薛書記”,是河南家政物業領軍企業圓方集團黨委書記、總裁。

        薛榮説:“向黨學習、用黨建啟迪企業管理是我們發展的明燈。一個有信仰的企業,是戰無不勝的企業。”

        經過多年發展,到2002年初,圓方集團規模已經超過4000人。快速發展後,中層管理人員流失嚴重,企業發展面臨危機。當時公司內部有不少黨員,有人建議薛榮成立黨支部以留住骨幹。薛榮聽取了建議,經批準于當年4月成立了河南家政行業第一個黨支部。

        2002年8月,河南一家機關大樓保潔對外招標,圓方集團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進駐後客戶説:“我們之所以選擇你們,是因為你們有黨組織。”薛榮從此深切感受到,黨建就是生産力。

        2003年“非典”爆發期間,圓方集團當時承擔著全國82家醫院的衛生保潔工作。面對生與死的考驗,黨支部號召黨員承擔社會責任,黨員們和入黨積極分子帶頭寫“請戰書”。

        “平時能看出來,困難時能站出來,危機時能豁出去,這就是共産黨員。”薛榮在“非典”後這樣總結。

        如今,圓方集團成為中國非公企業黨建的先進代表。薛榮獲得了“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全國三八紅旗手”等多項榮譽,還登上了延安幹部學院和井岡山幹部學院的講堂。

        自今年2月開始,薛榮與時俱進,開始在移動社交平臺中講黨課。薛榮的直播間粉絲已達14萬,每次直播都有12萬左右網民觀看,點讚量超過800萬。

 

總策劃:何平

策劃:孫承斌、孫志平、姜岩

監制:劉雅鳴、錢彤

統籌:林嵬、曹凱

記者:尚昆侖、姜亮、王林園

編輯:趙寧寧、劉袁媛

海報設計:耿宇

新華社全媒報道平臺、新華社河南分社、中國新華新聞電視網(CNC)聯合出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6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