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創建“3+X”幫扶體係助力脫貧攻堅
2017-09-27 15:39: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9月27日電(記者許祖華)陜西省扶貧開發辦公室負責人在26日召開的陜西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37次會議上就陜西省脫貧攻堅整改情況作報告時説,在推進脫貧攻堅工作過程中,陜西省統籌建立國企、高校、醫院三大幫扶體係,創建了“3+X”幫扶體係。

  據陜西省扶貧辦主任王衛華介紹,陜西省組織91家省屬國企和駐陜央企,打包打捆、優化組合,形成9個合力團覆蓋9個市,採取項目布局、技術嫁接等,帶動縣域經濟發展,助力産業就業扶貧。目前,已對接項目129個,意向投資213億元,其中已開工26個。

  陜西還組織省內103所在陜高校與96個有脫貧任務的縣(市、區)進行結對幫扶,開展智力、教育、科技、人才等幫扶,開展扶貧項目500多個。組織86家三甲醫院、112個醫療隊對口幫扶112家貧困縣縣級醫院,派駐1120名中高級專家駐點幫扶,為縣及縣以下醫療衛生機構定向招聘2520人,做到對口幫扶、力量下沉。同時,充分發揮民營企業、群團組織等社會力量作用,扎實推進“千企幫千村”“脫貧攻堅青春建功行動”“三秦巾幗脫貧行動”等活動,形成了“3+X”的全方位幫扶體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3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