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高檢:檢察信息化正式步入“智慧檢務”階段
2017-09-26 20:04: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熊豐)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26日在全國檢察機關智慧檢務工作會議上説,近年來檢察機關堅持把現代科技作為檢察工作創新發展的“新引擎”,檢察信息化建設走過了“數字檢務”“網絡檢務”“資訊檢務”階段,已經升級步入了“智慧檢務”階段。

  據了解,全國檢察機關以司法辦案為中心,實現了辦案資訊網上錄入、辦案流程網上管理、辦案活動網上監督、辦案數據網上統計,並覆蓋所有檢察業務。最高檢加強頂層設計,于2014年在全國檢察機關部署應用統一業務應用係統,全國四級檢察機關各項業務辦案全面實現一個標準、一個程式、一個平臺。

  此外,最高檢在全國檢察機關全面部署應用案件資訊公開係統,建立案件程式性資訊查詢、重要案件資訊發布、法律文書公開、辯護與代理預約四大平臺。全國檢察機關統一實現辦案流程、結果、文書全面公開。檢察門戶網站廣泛應用,四級檢察院視頻接訪係統、電子卷宗係統、“兩微一端”全覆蓋。包括智能語音技術在內的智能輔助辦案係統廣泛推廣應用。到今年底,全國檢察機關電子檢務工程“六大平臺”將全面建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72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