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八屆世界儒學大會開幕  
2017-09-20 17:34: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9月20日電(記者孫曉輝、閆祥嶺)第八屆世界儒學大會20日上午在孔子故裏山東曲阜開幕,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位國內外儒學研究專家出席。開幕式上還舉行了2017年度世界儒學研究傑出人物授牌儀式,臺灣東海大學教授蔡仁厚和武漢大學教授郭齊勇共同獲此殊榮。

  本屆世界儒學大會的主題是“儒家思想與人類命運共同體”。在此主題下,設有五個分議題:儒家話語下的宗教與信仰;儒家倫理與人類的共同價值;儒家思想與個體價值;禮樂文明與當代社會的價值重構;傳統文化傳承發展的現代路徑。

  世界儒學研究傑出人物前身為2009年設立的“孔子文化獎”,旨在鼓勵世界范圍內的儒學研究者、機構深入研究孔子思想文化精髓與儒學的價值和意義,加強研究成果交流,推進儒家文化傳承和普及。

  第一屆世界儒學大會于2008年舉辦。近年來,世界儒學大會在傳播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促進世界不同文明之間的交流、推動多元世界的和平發展等方面做出了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97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