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章”口就來講黨課 老黨員成新網紅
2017-09-20 10:21: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9月20日電 題:“章”口就來講黨課 老黨員成新網紅

  新華社記者 巫奕龍

  “《‘章’口就來》播到今,許多網友還想聽。今天我來講故事,聊聊黨員樹紅心。”

  閩西老區龍岩市新羅區西安社區黨委書記章聯生氣定神閒,用“地瓜腔”普通話,張口就來了這段順口溜,開始了最新一期《“章”口就來》網絡直播黨課,主題是“做一名合格共産黨”。

  古稀之年的章聯生是全國優秀共産黨員、連續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他把生動詼諧的打油詩帶入村居治理和參政議政中,每年都是全國兩會上的“明星”代表。

  今年5月,新羅區委組織部著眼于創新黨建工作,請章聯生“出山”主持為其量身定制的《“章”口就來》網絡直播欄目。“我本來有顧慮,因為網絡直播不能講錯話。但作為一名老黨員,講好黨課,責無旁貸。”

  今年七一前夕,《“章”口就來》開播,好評如潮,之後又播了5期,一期比一期轟動,15日播出的第六期點擊率達73.4萬、關注數3210多萬。區委常委、組織部長謝永華説,欄目將長期播出,半個月一期,每期約15分鐘。

  “沒想到網絡直播的效果會這麼好,迅速在網上走紅。”章聯生説,“這些年我一直在全國各地講黨課,感覺到傳統黨課形式單一,受眾人數少,有很大局限性。網絡直播黨課受眾更廣,更接地氣,更加便捷。”

  章主播面對網民,舉重若輕,將黨章黨規、紅色文化、文明道德等大道理,化作一個個小故事,一段段順口溜,娓娓道來,引人入勝。

  “每次播完,都有人問我下期什麼時候播,還説時間太短。”章聯生説,“還有很多鎮村幹部要求到他們那裏直播。”

  第六期《“章”口就來》講的是“四個意識”中的政治意識。章聯生講了陳客嫲、郭香玉兩位當地革命先烈“黨的宗旨築信念,嚴刑拷打不松嘴”的感人故事,講了自己在全國“兩會”上主動回應外國記者敏感問題的一段經歷,穿插了6段順口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復興號”提速在即 鐵路人保駕護航
“復興號”提速在即 鐵路人保駕護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9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