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讀圖丨中國造世界最大礦砂船個頭不輸航母,承擔什麼任務?
2017-09-20 09:13:00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一圖丨世界最大!個頭不輸航母……這一“國之重器”什麼來頭?)

  昨天上午,我國制造的世界最大礦砂船——新一代超大型40萬噸礦砂船在青島下水。這標誌著該船的船體結構已完成建造,接下來將進行船體電器設備安裝和相關性能測試等收尾工作。該型礦砂船總共將建造30艘,分由國內四家船廠制造,主要用于巴西-中國航線的鐵礦石運輸。

  這艘大船也被人稱為“海上巨無霸”。光是船高,就相當于一棟10層高的樓房。不僅如此,大船的“體型”甚至能和我國的遼寧號航空母艦比拼一番。

  不過,一艘貨船的“體型”為何能迫近航空母艦?它是否承擔著什麼特別的任務?一圖解讀將會告訴你答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中國首個全自動化碼頭首迎世界最大集裝箱船
    (記者 陳悅)中遠海運港口廈門遠海碼頭是中國第一個全部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全自動化碼頭,27日,它成功承接了全球最大型集裝箱船舶“東方香港”號的首航作業,刷新了廈門港靠泊最大集裝箱船的紀錄。在裝卸現場,記者看到,碼頭作業系統依據船舶資訊,自動生成作業計劃並下達指令,貨櫃裝卸區空無一人,運輸貨櫃車輛也是無人駕駛,碼頭高效運轉,秩序井然。
    2017-05-27 18:23:29
  • 中國平臺供應船成功進入埃及市場
    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20日在伊斯梅利亞舉行儀式,從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接收一艘多功能平臺供應船。
    2017-06-21 10:18:42
  • 中外船企頻接新訂單釋放造船業復蘇信號?
    近期,中外造船企業陸續接到新訂單,主要是超大型集裝箱船、海工裝備等高附加值産品。這是否預示著造船業正在復蘇?
    2017-09-01 10:26: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9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