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首屆硬科技創新大會11月西安舉行 硬科技指數將發布
2017-09-19 15:4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9月19日電(王瑩)記者從中國科學院獲悉,全球首屆硬科技創新大會將于11月7日在西安開幕。屆時,來自美國、德國等國家的硬科技領域代表和阿里巴巴、華為等中國科技企業領軍人物將齊聚西安,共繪全球“硬科技”發展藍圖。

  據介紹,舉辦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是為響應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引導全社會關注硬科技領域,促進中國産業升級和經濟發展,助力科技強國夢。同時,把國際、國內更多優質科技創新資源對接到西安,也為西安這座歷史文化名城注入硬科技的時代基因。

  記者了解到,大會以“硬科技改變世界·硬科技發展西安”為主題,聚焦科學復興,設立主論壇與多個分論壇,同時,産業專場、推介競秀、對接洽談、展覽展示等環節也讓與會嘉賓能夠自由交流創新思想和創新技術,引發從産業到資本的創新共振。

  據介紹,此次大會囊括了人工智慧、航空航太、生物技術、光電晶片、信息技術、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科技創新關鍵領域的硬科技,通過係列活動的舉辦和長效機制的建立,將為硬科技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完善政策、搭建平臺、提供支撐。通過圍繞陜西創新驅動發展需求、推動國際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促進硬科技有效對接經濟社會發展,主動聯合社會各界特別是吸引廣大硬科技企業積極參與。

  除去主論壇和多個分論壇外,大會還將成立“中國硬科技50人智庫”,秉承包容、開放、創新原則,廣泛吸收新理念、新知識、新技術,匯聚硬科技産學研頂級人才,推動硬科技在中國的健康發展。同時,《硬科技指數》和《硬科技白皮書》將首次在大會期間發布。其中,《硬科技指數》是以硬科技為主題的大型研究報告,為硬科技領域發展狀況提供可靠定量數據,為硬科技産業建立投資與發展的參考係,對地方政府制定産業政策、投資人和創業者選擇創業項目具有重要參考價值。此外,“中國硬科技領域投資機構TOP30”、“中國硬科技領域創星企業TOP100”、“中國城市硬科技發展指數排名”也將揭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9707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