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九客運專線21日全線開通運營 初期開行26對長途動車
2017-09-19 19:12: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9月19日電(記者王賢)記者從武漢鐵路局獲悉,武(漢)九(江)客運專線定于9月21日開通運營,各次列車車票將陸續發售,運營初期共開行26對長途動車組,其中高鐵動車組8對。

  武九客運專線西起武漢,經鄂州、黃石市後至九江市,線路全長224公里,最高允許速度250公里/小時,全線設有武漢站、花山南站、左嶺站、葛店南站、華容南站、鄂州站、鄂州東站、花湖站、黃石北站、大冶北站、白沙鋪站、陽新站、楓林站、瑞昌西站、柴桑站、廬山站和九江站等17個車站。

  武九客運專線開通後,武漢至廬山縮至1個多小時,武漢至南昌間縮短至2小時,武漢至福州、廈門縮短至5.5小時和7小時以內。

  武漢鐵路局相關負責人稱,武九客運專線作為全國鐵路網中的主要客運幹線,是國家規劃的“五縱五橫”綜合運輸走廊的重要組成部分。它位于我國鐵路網兩條橫向主幹線——滬漢蓉通道和滬昆通道間,橫向連接路網中的縱向主幹線——京廣鐵路與京九鐵路通道。同時,將我國中部地區武漢“1+8”城市群和鄱陽湖生態經濟圈相連,形成快速城際鐵路交通圈。

  另外,21日起,湖北孝感首開始發至廣州的高鐵,旅客從孝感只需5小時46分直達廣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