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精河縣6.6級地震救援工作開展有序 受災群眾得到妥善安置
2017-08-09 22:11: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社會)(1)新疆精河縣地震救援工作開展有序

  8月9日,救援人員在新疆精河縣托裏鎮葉裏斯南也肯村開展救援工作。 8月9日7時27分,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地震發生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啟動三級應急響應,成立抗震救災指揮部,積極開展搶險救災工作,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防范余震和次生災害。新華社發(沈志君 攝)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9日電  題:新疆精河縣6.6級地震救援工作開展有序 受災群眾得到妥善安置

  新華社記者劉兵、顧煜、白佳麗

  9日7時27分,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記者了解到,目前受災群眾已得到妥善安置,相關救援工作仍在持續中。

  據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發布,截至20時,地震共造成精河縣32人受傷(2人重傷)、142間房屋倒塌、1060間房屋受損、61處院墻和26座畜圈倒塌、4條牧道受損,縣城6棟樓房裂縫。此外,受地震波及的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有2間房屋、1座畜圈倒塌,544間房屋、36座畜圈受損。

#(社會)(2)新疆精河縣地震救援工作開展有序

  8月9日,救援人員在新疆精河縣托裏鎮葉裏斯南也肯村開展救援工作。 8月9日7時27分,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地震發生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啟動三級應急響應,成立抗震救災指揮部,積極開展搶險救災工作,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防范余震和次生災害。新華社發(沈志君 攝)

  地震發生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啟動三級應急響應,成立抗震救災指揮部,積極開展搶險救災工作,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防范余震和次生災害。

  武警新疆總隊、民政廳、交通運輸廳等多部門也啟動應急預案,救援人員迅速到達災區,投入搶險救災工作;當地地震、消防、民政、衛生、交通、通訊等有關部門也迅速組織抗震救災。

  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對連霍高速沿線200公里半徑范圍內的公路、橋梁、隧道及公路設施進行了全面排查,修繕受損路段及公路設施。目前,新疆已開通綠色通道,對前往精河地震災區公路運送救災物資的車輛給予免費放行,確保救災車輛、人員、物資及時到達。

  自治區民政廳已緊急調撥500頂帳篷、500張折疊床、500套棉被褥、500件棉大衣、1000個手電筒等救災物資送往災區。

  精河縣托裏鎮葉裏斯南也肯村距離震中29公里,受災最為嚴重。記者在現場看到,全村幾乎都是土坯房,地震過後,這些房屋的院墻、房頂大部分倒塌。

  村中心小學的操場被設置為受災群眾臨時安置點,支起了連片的藍色帳篷,受災群眾被安置其中,水、食物、棉被等救災物資充足。

  村民蘭春喜説:“家裏7間屋子全部倒了,兒子被砸中頭部,傷口已經包扎處理過了。現在全家只能暫時住在受災群眾安置點中。”

  5歲的王嘉懿被砸傷,父親王而利説,地震後,救援隊伍很快趕到現場,孩子也被立即送到縣醫院。等他們從縣醫院回到村裏,救災物資和帳篷都已經到位。

  葉裏斯南也肯村村支部書記馬金生介紹,全村受災192戶,310人,有8人身受輕傷,均已得到有效救治,所有受災群眾也已經得到安置。

  托裏鎮烏蘭旦達蓋村6隊第一書記劉珍玲告訴記者,目前全隊人員都轉移到村道旁的空曠地帶。17時許,馕、水、米面油等救援物資陸續到位。前來救援的武警部隊為村民們建起45頂救災帳篷還送來醫藥用品。

#(社會)(3)新疆精河縣地震救援工作開展有序

  8月9日,救援人員乘坐飛機抵達新疆精河縣托裏鎮葉裏斯南也肯村,準備開展救援工作。 8月9日7時27分,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地震發生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啟動三級應急響應,成立抗震救災指揮部,積極開展搶險救災工作,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防范余震和次生災害。新華社發(沈志君 攝)

  在與托裏鎮相鄰的兵團第五師83團團部,記者看到,街道兩旁店鋪正常營業,行人車輛往來有序,小區樓房未見明顯裂痕。居民魏民紅和幾個鄰居在馬路旁的樹蔭下乘涼,她説,為躲避余震,今晚她和鄰居們準備在戶外搭帳篷。

  博州人民醫院院長龐東溟介紹,今天醫院先後派出3支醫療隊赴一線搶救傷員。截至目前共接治3名重傷員,其中一位在現場即進行了手術,其余兩位已送至醫院救治。

  記者從國網電力精河縣供電公司了解到,地震造成災區兩條10kv供電線路受損,搶險人員已于第一時間恢復供電。今晚,電力部門還將在受災群眾臨時安置點布線,保障帳篷通電和受災群眾充電。

國家減災委等針對新疆精河縣6.6級地震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58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