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提交建議為扶貧工作提供眾多思路

2017-03-14 18:43:3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記者許晟、王博)脫貧攻堅在路上,扶貧成為今年兩會熱議話題。據百分點集團數據科學部統計,截至13日,在中國人大網公開的840余份代表建議中,“扶貧”關鍵詞共出現540次,代表們的建議為扶貧提供了多種思路。

  代表們建議最多的是加強精準扶貧的實施力度。哈爾濱億豐集團董事局主席馮燕代表建議,進一步加大精準扶貧工作力度;上海社科院副院長張兆安代表也建議,在統籌協調、扶貧投入、産業發展、生態保護等多個方面推進精準扶貧,打贏脫貧攻堅戰。

  以發展特色産業為主的産業扶貧受到代表們廣泛關注。湖南新化縣曹家鎮展望村村委會主任楊娟娟代表建議,提高當地特色農業發展的科技水準;來自貴州的多名代表建議,將鄉村旅遊業扶貧作為産業扶貧重點項目;湖南佳惠集團公司董事長李小紅等5名代表建議,實施農産品地域品牌精準扶貧專項工程等。

  也有不少代表建議對特殊群體脫困採用特定辦法。河北代表團有代表建議將未確認的建檔立卡貧困搬遷人口,納入國家易地扶貧搬遷政策支援范圍;湖南永州市江華瑤族自治縣縣長龍飛鳳代表建議幫助貧困精神病患者家庭脫貧等。

  此外,設立旅遊扶貧基金、加大貧困地區航空扶持、支援實施光伏扶貧工程等不少建議也經由代表們提出來,反映了群眾的願望。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谷玥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627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