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從嚴治黨 提升執政能力

2017年01月14日 15:41:5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瀋陽1月14日電 題:全面從嚴治黨 提升執政能力

  新華社記者徐揚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通過的《關于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幹準則》提出,全黨要堅持不懈努力,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續寫發展奇跡,推進復興偉業,中國如同一艘巨輪駛向廣闊的未來。中國共産黨就是這艘巨輪的掌舵人,肩負著引領偉大航程的歷史使命。當前國際形勢復雜多變,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面臨各種風險挑戰。世界都在關注,中國巨輪能否抵禦風險,破浪前行。

  中國發展面臨的考驗,決定了必須全面從嚴治黨,這是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的根本保證。一個堅強的領導核心,一個嚴于律己的執政黨,才能永葆生機與活力,才能在海雨天風中劈波斬浪,引領著巨輪不斷駛向新的航程。

  全面從嚴治黨,才能不斷提高執政能力。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氣和鍥而不捨的恒心意志,從嚴管黨、治黨,實現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這是中國共産黨能夠挺立潮頭,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執政興國的力量源泉所在。

  世間事,作于細,成與嚴。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鐵的紀律正風肅紀,興利除弊,激濁揚清,將全面從嚴治黨提升到戰略高度,開創了治國理政的新局面。實踐證明,黨風清則政風清,治黨嚴則國運興。全面從嚴治黨,為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了重要保障。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這是十八屆六中全會向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作出的政治宣言,是帶領13億多中國人民奔向美好未來的堅強保障。面對新形勢,要清醒不能麻木,要謙虛不能驕傲,始終保持憂患意識,將全面從嚴治黨貫穿于治國理政各個領域,不斷取得新成果,以出色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唐斕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31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