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省委書記熱議十八大報告

2012年11月13日 17:12:24
來源: 新華地方
【字號: 】【列印
【糾錯】

    11月8日上午,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開幕。胡錦濤代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各十八大代表團在討論十八大報告時指出,黨的十八大報告是一個凝聚全黨意志、反映人民心願的好報告,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光輝文獻,是新形勢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汪洋:解放思想 改革開放 凝聚力量 攻堅克難

    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汪洋在參加廣東團分組討論時説,黨的十八大報告用短短的82個字明確了大會的主題,言簡意賅,內涵豐富,既有指導思想,又有工作舉措,還明確了目標任務。他認為,對于貫徹落實大會的主題,“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尤其重要。過去我們依靠這16個字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走上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今後也必須堅持這16個字,才能繼續高舉旗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

    張高麗:十八大報告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指南

    張高麗在討論時説,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總結回顧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奮鬥歷程及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係統闡述了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確立了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對我國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以及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戰略性、指導性和實踐性,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光輝文獻,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綱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指南。我堅決擁護、完全讚同。

    張德江:十八大報告是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偉大綱領

    張德江代表在重慶代表團討論時説,胡錦濤同志代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的報告,我完全讚成、堅決擁護。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從黨和國家事業全局和中國長遠發展出發,從國際風雲變幻的形勢和世界未來發展的態勢出發,總結五年工作,回顧十年歷程,堅持、豐富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要求,確定了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新目標,明確了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的新任務,必將對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發揮重要的指導作用。

    俞正聲: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方向 堅定不移地堅持科學發展觀

    俞正聲代表説,報告進一步闡述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義、核心立場、基本要求、根本方法,對科學發展觀作了新的歷史定位,開辟了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發展的新境界,對于我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黨和國家各項工作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從上海實踐看,這些年經濟社會發展全面進步,五年來地區生産總值年均增長10%,高、低收入群體收入差距有所縮小,對重化工業、投資拉動、房地産業和加工型勞動密集産業的依賴下降,消費需求高于投資需求,服務業比重進一步上升。上海的發展表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一條完全正確的道路,只要我們堅定不移地堅持科學發展觀,上海的創新驅動、轉型發展就完全有可能實現。

   1 2 3 4 5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張立紅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