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兩女代表攜嬰兒參加十八大

2012年11月12日 08:26:34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11月6日, 蔣敏代表懷抱孩子赴京參會。蔣敏是成都市公安局反恐怖工作支隊政治協理員,在汶川特大地震中失去了11名親人仍堅守崗位,現在,她的孩子剛4個月。四川日報記者 何海洋 攝

11月6日,來自廣元市的基層代表羅瑋懷抱孩子準備登機。何海洋 攝

    十八大四川省代表團有兩位特殊“家屬”。9日晚,劉奇葆特地委託人去看望他們——

    11月9日晚,十八大四川省代表團的兩位特殊“家屬”,得到一份溫情的問候。受四川省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劉奇葆的委託,陳光志代表看望了蔣敏代表和羅瑋代表的孩子。

    蔣敏是成都市公安局反恐怖工作支隊政治協理員,在汶川特大地震中失去了11名親人仍堅守崗位,現在,她的孩子剛4個月。羅瑋是廣元市千堆雪飲品公司職工、中國器官移植史上非親活體無償捐肝第一人,她的孩子剛5個月。由于仍未斷奶,大會會務組特別作出人性化安排,允許她們攜子參會。

    來到蔣敏和羅瑋代表的房間,孩子在媽媽懷裏笑得正開心。陳光志摸了摸孩子的小臉,噓寒問暖,“還適應這裏的天氣嗎?有沒有什麼困難?”他轉達了劉奇葆的問候,笑著對兩位媽媽代表説,這兩個小朋友,是參加十八大的最小的“代表”,組織上知道你們的情況後,立即向黨中央寫報告,中央高度重視,很快同意你們帶著孩子參會。

    陳光志説,帶著嬰兒來開會不容易,你們一方面要認真履職,把會開好,另一方面也要把孩子照顧好。他祝兩位小朋友健康成長,並滿懷信心地説,等他們長大,我們的全面小康社會都建成了!

    蔣敏和羅瑋感謝組織上的關心,並表示一定會認真開好會,學習好、傳達好、貫徹好大會精神。 (川報集團特派記者 李秋怡)

   1 2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劉瓊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