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結束訪問離開意大利 中意海軍舉行海上聯合演習

2017年07月15日 12:36:1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意大利奇維塔韋基亞7月14日電(記者許壽明 李潔)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圓滿結束對意大利的友好訪問,于當地時間14日10時(北京時間16時)離開奇維塔韋基亞港,意大利奇維塔韋基亞市海岸警衛隊官員,中國駐意大利大使、國防武官、華人華僑、中資機構和留學生代表共200余人到碼頭送行。

  訪問期間,編隊指揮員沈浩先後拜會了奇維塔韋基亞市海岸警衛隊、陸軍模擬訓練中心等官員,並參觀了意海軍艦隊作戰司令部作戰指揮中心。中意兩國海軍官兵還相互參觀了艦艇,進行了足球友誼賽。

  編隊駛離奇維塔韋基亞港後,在第勒尼安海與意海軍舉行了海上聯合演習。演習主要包括編隊通信、編隊運動、直升機互降、聯合搜救、聯合反海盜等內容。演習由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指揮所負責總體指揮,參演艦艇輪流擔負演習科目指揮,中意雙方互派觀察員進行全程觀摩學習。

  當地時間10時許,聯合演習正式開始。編隊在意海軍592艦指揮下,首先組織編隊通信演練,編隊3艘艦艇依次佔領592艦左正橫陣位,分別與意艦進行燈光通信。11時30分,592艦指揮編隊進行隊形轉換演練,先組成單縱隊,後轉換為警戒幕隊形,中意2架直升機分別從592艦和荊州艦起飛,進行空中警戒。12時30分,在長春艦指揮下進行直升機互降課目,中意2架直升機互降592艦和巢湖艦飛行甲板,分別進行5架次著艦訓練。緊接著,長春艦繼續指揮聯合搜救演習,巢湖艦位指定海域投放假人模擬落水人員。編隊各艦和直升機立即展開聯合搜索,發現落水人員後,長春艦迅速施放小艇前出營救。14時30分,荊州艦接過指揮關係開始組織聯合反海盜演習。

  經過近6個小時的緊張演習,當地時間16時許,中意艦艇進行分航,參演各艦分區列隊人員互相敬禮致意,隨著悠長的汽笛聲在各艦響起,演習圓滿結束。

  演習結束後,編隊指揮員沈浩表示,此次遠航訪問編隊與意大利海軍艦艇進行了海上聯合演習,在常規編隊通信、編隊運動的基礎上,重點突出海上聯合反海盜、聯合搜救等非戰爭軍事行動,課目設置上強調訓練內容更多、訓練強度更大,通過演習,進一步提高了雙方艦艇聯合行動的協同配合能力,深化了兩國海軍的互信與合作。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24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