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李源潮、栗戰書分別參加江蘇、貴州代表團審議 ·治理重度大氣污染,是我們面臨的嚴重挑戰——對話河北省省長張慶偉 ·趙本山PK鬱鈞劍:“草根”文化能否登上大雅之堂 ·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分別參加代表團審議 ·兩會好聲音:"市場的還得歸市場,政府該做的要做好" ·李賢玉代表:掌握信息化戰爭的鑰匙 ·文敏代表:戰場只認勝負,戰士不問性別 ·中國的金融風險有多大? ·劉文力代表:期待航母上出現女飛行員 ·劉洋代表:女性頂起的半邊天越來越精彩
劉雲山:進一步堅定自信、增強自覺、實現自強
2013年03月06日 19:16:14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的審議。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華網北京3月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6日來到他所在的內蒙古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代表們就加快內蒙古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大力發展民營經濟、推動縣域經濟發展等積極發言,會場討論交流氣氛熱烈。

    劉雲山表示完全讚成溫家寶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他説,報告強調過去5年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貫徹報告精神、做好黨和國家工作,要求我們繼續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康莊大道土奮力前行,進一步堅定自信、增強自覺、實現自強。自信就有自覺,自覺源于自信。我們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要更加執著堅定而不能搖擺不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要做到真信、真學、真懂、真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要自覺堅持和不斷完善。實現自強是艱苦探索、勵精圖治的過程,關鍵是要靠發展、靠改革、靠奮鬥。我們現在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最大的特點是發展,最重要的任務是發展,發展是解決所有問題的關鍵。要始終牢記發展是硬道理,努力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改革開放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由之路,不改革既不能實現自強,未來發展也沒有希望,已經取得的成果也會喪失。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深化改革開放,做到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集聚起促進科學發展的正能量。

    劉雲山充分肯定近年來內蒙古自治區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希望內蒙古在推動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穩定和各民族團結進步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 編輯: 黃銳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4917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