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各界人士談落實十八大報告關于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要求
2012年11月15日 00:29:2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邁出新步伐

    十八大報告提出,加快形成新的經濟發展方式,把推動發展的立足點轉到提高品質和效益上來。社會各界人士認為,設定這樣的發展目標,表明未來中國將更加注重經濟發展品質和效益,經濟發展的全面性、協調性和可持續性將明顯增強。

    新疆社科院經濟研究所所長王寧表示,十八大報告指出,推進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是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主攻方向,這對西部特別是新疆具有現實意義。今年前8個月,新疆非石油工業增加值歷史上首次超過石油工業,石油工業“一業獨大”的格局正在發生改變,這跟新疆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調整産業結構密不可分。

    福建屏南縣委書記林共妙説,加快轉變發展方式,不同地區有不同選擇,目標是科學發展,路徑上應是因地制宜。屏南不適合搞工業,我們就專心致志把旅遊業做大做強,近年來取得了良好的成績,接待遊客人次從2004年的3萬人上升到現在的130多萬人,直接帶動了地方老百姓就業增收和城市建設發展。

    山東淄博市博山區委書記許冰則表示,抓好大項目是轉方式調結構的重要載體,是強化生態文明、加快內涵發展的主要抓手。例如,山東東佳集團在博山區投資10.5億元開發硫鈦聯産迴圈經濟示范項目,實現了綠色發展、迴圈發展。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錢中兵 )